【双邪】成双 (喵化)

520就是要秀恩爱啊 (。•ω•。)ノ♡
1.
剑邪是一只白色的小奶猫。
它从睁开眼睛开始就没人照顾,小奶猫自己舔舔草尖上的露水,再把草叶嚼吧嚼吧咽下去,不知怎么的就活了下来,混混沌沌地活到了今天。
其实它可能出生了也没几周,叫声还有点细细软软的,牙齿都没长齐,但是力气却出奇的大,有别的流浪猫狗看他小小弱弱要来欺负它,能被它一爪一个按着头拍地上,末了还睁着一双茫然又无辜的蓝眼睛,疑惑地喵一声,意思是为何动杀,声音还是细细软软的。
躺在小猫爪下的野猫野狗瑟瑟发抖。

于是剑邪的名号就这么叫出来了。

2.
剑邪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猫,这只猫它、它不吃肉!它吃青菜叶子!!当然给它白菜叶子,包菜叶子,菠菜叶子,甚至草叶子,它也能嚼吧嚼吧吃下去。
谜一样的猫,谜一样的胃。
剑邪出生的时候大概是秋末,没过几天天气就冷了下来,他在的地方靠北,天气一冷,就有大片大片的雪花砸下来,在地上积成厚厚一层,一踩一个深深的梅花印子。
这天它出门觅食,远远的看见雪地里隆起一个大雪包,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另一只小猫,闭着眼睛躺在雪地里,身上盖着厚厚一层雪,只露出小半张脸,呼吸微弱。
剑邪扒了扒它身上的雪,凑过去用鼻子顶了顶小猫的脸,喵了几声。
小猫的眼皮子动了动,虚虚弱弱飘飘忽忽地应了一声“喵”。

3.
被剑邪救回来的小奶猫叫做一剑封禅。
一剑封禅是一只小花猫,身上有好看的棕色花纹,比剑邪大那么几周,但是已经会捉鸟雀,会下河捞鱼,甚至会偷偷跑进人类的房子里捉老鼠吃了,剑邪睁着大大的眼睛,觉得一剑封禅十分的厉害。虽然它吃素。
一剑封禅趴在剑邪临时住着的小窝——一个倒扣着的纸箱——里,问它,我是一剑封禅,你叫什么名?
小白猫摇摇头,想了想,说:所遇众生,唤吾剑邪。
小花猫说这不是名字,又说我来给你取个名,最后说你以后就叫剑雪无名,我叫你剑雪。
小白猫无可无不可地应了,其实心里,有点开心。
于是北域的剑邪从此有了名字。

4.
剑雪本来是一只猫单独行动的,遇到一剑封禅之后就变成了二喵行。
一剑封禅也是。

5.
剑雪不怕冷,但一剑封禅怕。
平常倒也看不出来什么,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会把自己团成一团,抱着尾巴尖缩起来。
剑雪看了一会儿,就走过去挨在它身边躺下,喵喵地叫它一声,拿脑袋去蹭它。
一剑封禅把脑袋从毛团子里面伸出来。
剑雪无名:你很冷吗?
一剑封禅:没有!
剑雪无名:唔……
把自己雪白的尾巴盖到一剑封禅身上。

6.
冬天过去以后,春天就来了。
剑雪的牙都长齐了,还换了一次乳门牙。
它跟着一剑封禅趴在草地上晒太阳,刚长出来没多久的小草嫩嫩的,在阳光下散出好闻的香气。
一剑封禅昏昏欲睡地趴在上面,它刚才在草地上打过滚,身上沾着几根枯干的草叶。
剑雪挨过去,伸出粉嫩嫩的舌头给它舔毛。
一剑封禅抬起眼皮看了它一眼,尾巴扫了扫,懒洋洋地抬起身子去舔剑雪雪白的柔软的皮毛。
两只小猫互相舔完毛以后心满意足地趴在一起睡起了午觉,剑雪白茸茸的尾巴搭在一剑封禅身上。

7.
北域有三邪,剑邪,人邪,还有一只……算了,管它是刀邪,蝶邪还是月邪呢。
反正除了双邪以外的那一邪,叫做阴川蝴蝶君。
一剑封禅以前是见过阴川蝴蝶君的,那时候它已经被一个叫做“阿月仔”的人驯养了,整天“阿月仔”长“阿月仔”短的,架也不打了,蝴蝶也不扑了,失去了身为一只猫的尊严。
这一天它带着剑雪在公园里走,忽然就碰到了蝴蝶君。一剑封禅扭头就走。
“一剑封禅?”剑雪疑惑地跟上去。
那边浅金毛色的阴川蝴蝶君脖子上系着一个大大的红色蝴蝶结,眼睛一金一蓝,它是一只十分漂亮的猫咪,公的。
“喵~”阿月仔你最好看~
“喵~”阿月仔我最喜欢你~
“喵~”阿月仔不要看那朵花了,我比那朵花漂亮,看我看我!
“喵~”阿月仔~
“喵~”阿月仔~~
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阿月仔~~~~
辣耳朵。
剑雪凑上来它并肩走着:一剑封禅,发生何事?
一剑封禅:没事。我饿了,我们去抓鱼。
剑雪无名:好。
身后是那个叫做“阿月仔”的人类无奈又宠溺的声音:“好了好了,我也喜欢你。”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 ( 5 )
热度 ( 59 )

© 夏虫履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