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酒】燃朱(序)

1.还愿茨木,许愿酒吞、青行、大天狗。
2.阴阳师结合日本神话传说的设定
(据说茨木是酒吞的养子´_>`)
3.明明想写个短篇还愿的,结果好像要折腾成中篇了_(:з」∠)_

xxx年八月六日
红枫林的枫叶红透了,红叶还是没有回来。

xxx年八月七日
酒葫芦今天跟我闹了脾气,一天都没有喝到酒。
茨木童子又来找我了,我把自己藏了起来。
我不想见他。
烦人的小鬼……
啧。

xxx年八月八日
昨夜做了梦。
真稀奇,妖鬼竟然也会做梦。
……大抵是昨日里茨木来过的缘故。

xxx年八月九日
梦的记忆开始消退,难得的梦境,我想了想,还是把它记录下来。
梦中的场景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依稀记得是大江山领地里的一片湖。
梦中的茨木还是个小鬼,踮起脚还不及我腰高,(划掉)不像现在(划掉)……哼!
他大半个身子没在湖水里,慢慢沉没下去,湖水没过了他的下颌、嘴唇、鼻尖……他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却一声不吭。
在湖水吞没他头顶银白色的呆毛之前,我把他捞出了水面。
(划掉)我把小小的茨木抱在怀里,低下头,然后看到了(划掉)
没了。

xxx年八月十日
平安京的阴气越来越重了。
但这,与我无关。

xxx年八月十五日
……

xxx年八月二十五日
……

xxx年九月一日
……

xxx年九月八日
啧。

xxx年八月九日
酒葫芦又不产酒了。
天上压着的阴云让人烦躁。
路过的小妖长了张让人生气的脸。
……
……那个烦人的小鬼有一个月没来了。

xxx年十月一日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醒来的时候总觉得特别烦躁。
……
……
……
算了算了,喝酒!

xxx年十月三日
茨木回来了。
这是一只路过的小妖告诉我的。
他看上去很不好,小妖对我说。
啧。
我也不是特意要去看他,只是酒葫芦里没酒了……只是好歹把他养到这么大……我没有在担心他……
我赶过去的时候茨木已经离开了,空荡荡的湖畔,只能闻到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
啧,带着伤还乱跑什么啊。
烦人的小鬼!
烦人!

xxx年十月四日
啧,那家伙到底藏到哪里去了

xxx年十月五日
啧,今天也没找到。
还能到处乱跑,看来伤得也不是很严重嘛。
……
算了,我还是回红枫林吧,那小鬼总会找过来的。

xxx年十月九日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夏虫履冰 | Powered by LOFTER